办公室党支部赴江都许晓轩故居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境党课

发布者: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333

1120日,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江都许晓轩故居开展实境党课,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机械工程学院“晓轩先锋队”青年志愿者共同参加活动。

活动中,党员同志们在每一幅珍贵照片、烈士遗物、组雕前驻足观看,认真聆听“晓轩先锋队”青年志愿者同学们的精彩讲解,深入了解许晓轩烈士在“少年时代”“参加革命”“狱中斗争”“英勇献身”“光耀千秋”五个不同时期的生平事迹,深切感受烈士伟大的党性情怀、革命情怀、战友情怀、人民情怀,悼念许晓轩烈士光辉而短暂的一生。  

在象征着烈士精神的故居石榴树下,支部书记袁泉向大家宣讲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袁泉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并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提出了伟大奋斗的“十个坚持”宝贵经验,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号召。今天,我们在许晓轩烈士故居开展专题学习,就是要缅怀革命烈士遗愿,深刻领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切实承担好高职教育战线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历史使命。

活动期间,支部书记袁泉在“狱中意见”展厅对全体支部成员进行了廉政谈话。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词,进一步强化了同志们党员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主动亮出身份、走在前列、干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